交大藝術季-聲子樂集《魔擊:預言家》 - MUSICO

交大藝術季-聲子樂集《魔擊:預言家》

活動時間 2020-05-23 Sat 7:30:00 PM ~
2020-05-23 Sat 9:30:00 PM
活動縣市 新竹市
活動場館 其他
場館地址 新竹市東區大學路1001號(活動中心2樓)
活動類型 演出
主辦單位 國立交通大學藝文中心
演出團隊 魔術師/黃柏翰
演出者/黃柏翰、張方鴻、陳筠涵、周嘉慧、朱蔚齊、林俊廷
1
2,563
【演出團隊】
製作人/張方鴻
執行製作/廖昱傑
魔術師/黃柏翰
演出者/黃柏翰、張方鴻、陳筠涵、周嘉慧、朱蔚齊、林俊廷
導演/吳怡潔
作曲/蔡東翰
燈光設計/林希哲
音效設計&音效執行/蔡東翰、鄭華漢

【節目緣起】
《魔擊》在2016 年的初試啼聲,經過2017 年在臺灣各地巡演累積節目知名度,2018 年進化成《魔擊:預言家》,直到今年受到韓國與中國邀約2020 年的演出,「聲子樂擊」與「魔術師黃柏翰」的表演合作已臻成熟穩定,希望在出國演出前,將《魔擊》成熟的樣貌,呈現給更多年輕的心靈,創造更多討論表演藝術的話題,提升生活美學與藝術欣賞力。

【劇情大綱】
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個對音樂充滿熱情的年輕人,渴望用自己的旋律和大家溝通,讓世界聽見他的「聲音」。慢慢地他成年了,跟大部分的人一樣,因為生活與現實消磨,他忘了想要跟這個世界說的話,也忘記了原來發出聲音的「方法」。有一天,他在孩子身上聽見當年的那個「聲音」。

【演出劇目】
前導:你相信預言嗎?
第一幕:二十年前的預言
第二幕:你不要做夢了
第三幕:聽見你,聽見我自己
第四幕:可以再重來嗎?

【演出者簡介】
魔術師/黃柏翰
畢業於台灣大學,也是台灣最年輕的魔術冠軍,他獨樹一格的表演風格,與幽默的互動方式,帶給觀眾華麗的視覺饗宴。2010年曾受邀於「中國央視曲苑雜談」節目演出2012年代表台灣遠赴英國參加「F.I.S.M.世界魔術大賽」2014年受邀至美國好萊塢「魔術城堡」演出2015年登TEDxTaipei演講2016年登上法國著名電視節目「世界超級夜總會」此外柏翰也受邀至世界各地,與頂尖魔術師同台演出。

舞台表演經歷:英國世界魔術大賽、美國好萊塢魔術城堡、香港世界魔術大賽亞洲選考會、韓國釜山國際魔術節、馬來西亞國際魔術節、泰國國際魔術節、北京兩岸四地魔術大會、日本東京天洋魔術節、日本名古屋UGM魔術大賽、台灣魔術發展協會魔術大會。

聲子樂擊
聲子樂擊的前身是交通大學管樂團擊樂組,因著對擊樂共同的熱愛而結合,並開始擊樂室內樂的練習。2000年夏天,由擊樂家林希哲老師領軍,首度以「聲子樂擊室內樂團」為名,在交通大學及台北十方樂集劇場正式演出。隔年遷入公園教會所支持提供的排練空間,並於2001年底正式登記立案成為新竹地區第一支專業擊樂團隊。樂團創立後演出邀約不斷,並開始朝專業化發展,於2004 年起連年榮獲新竹市文化局傑出演藝團隊,2009年起行政中心轉移至花蓮地區,也由於公園教會排練場十年合約屆滿,發展重心轉移至花蓮地區為主,新竹地區為輔。10年間在新竹共累積逾200場演出。

2012年重心移至花蓮後,持續的演出與轉型發展,也創造了聲子樂擊的第二春。2015年春天,樂團培養出來的年輕擊樂家張方鴻自法國學成歸國,開始擔任擊樂團首席,著手多角化的展演形式,期待能夠在台灣的音樂環境中走出一條新的路線!

團長/張方鴻
畢業於東海大學音樂系,主修打擊樂,曾師事賴安棣老師、林希哲老師、黃雅綾老師。2012年赴法就讀法國馬爾梅森音樂院,受教於擊樂家Eve Payeur,並與Pierre RIGOPOULOS修習伊朗手鼓,以極短的時間於隔年2013年6月取得演奏文憑,獲得「評審一致通過並恭賀第一獎」,同時間跨級以評審一致通過考取專業等級Excellence文憑,為當年度唯一的雙料文憑得主。 2014年畢業於巴黎市立音樂院以評審一致通過得到最高級演奏家文憑。在法期間多次發表現代樂作品,廣受好評。

在巴黎期間曾與巴黎交響樂團(Orchestre de Paris)演奏家Frederic Maca-rez、 Philippe Labadie、木琴家Eric sammut、巴黎歌劇院樂團定音鼓首席Lionel Postollec、戴翠瑩老師學習。2014年畢業於巴黎市立音樂院以評審一致通過得到最高級演奏家文憑。在法期間多次發表現代樂作品,廣受好評。

現為聲子樂擊擊樂團團長及多所打擊樂團及管樂團指導老師,除致力於音樂相關教學及展演外,更積極籌劃多場國際音樂交流及合作。2015年受邀於韓國音樂節(One Month Festival)演出。2016年與冠軍魔術師黃柏翰合作,製作打擊與魔術跨界音樂劇「魔擊」,擔任製作人兼打擊演奏家,廣獲各界好評。

團員/陳筠涵
台中人,畢業於彰化市民生國小音樂班、台中市曉明女中音樂班,主修打擊樂,師事黃錦祥老師。曾獲得第一屆亞太盃音樂大賽木琴高中組第一名,曾接受David Friedman、Katarzyna Mycka、Keiko Abe 、Michael Burritt 等大師指導,並在2007年以擊樂組榜首考進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師事吳珮菁教授。

2012年赴法進修,就讀巴黎市立音樂院打擊班及木琴班,隨木琴大師Eric Sammut及巴黎交響樂團(Orchestre de Paris)定音鼓首席Frederic Macarez學習,在法期間參與多次樂團演出,曾隨巴黎音樂院交響樂團在巴黎音樂廳(Salle Pleyel)演出春之祭及馬勒第六號交響曲。並在2014年取得巴黎市立音樂院打擊樂最高演奏文憑。隔年6月再度取得巴黎市立音樂院木琴班碩士演奏文憑。2015年考入法國凡爾賽音樂院(Conservatoire de Versailles)攻讀打擊樂最高演奏文憑,師事巴黎歌劇院樂團定音鼓首席Lionel Postollec,同時也考取巴黎音樂院職業管絃樂團班。

回台後致力於各式演出及教學,目前任教於員林國小音樂班,大同國中音樂班,新竹市建華國中音樂班,新勢國小,陽明高中,新北市金山高中等校。

團員/周嘉慧
出生台北,台灣。9歲起學習鋼琴,12歲起學習打擊樂, 師事徐睿君老師,陳俊庭老師。畢業於東海大學音樂系,師事楊璧慈老師。後赴德國漢堡音樂學院修習打擊樂碩士,師事Cornelia Monske。

學習打擊樂期間,積極參與各種打擊樂演出及講座:曾赴奧地利維也納參加青少年音樂節演出;日本東京參加青少年打擊樂合奏比賽,獲得優秀賞。演奏方面,獲得許多肯定:參加第一屆華人國際青年馬林巴大賽,進入最終決賽。2014年入選荷蘭國際打擊樂大賽Tromp。在德國漢堡音樂院求學期間,積極參與各式演出:2013年參與漢堡音樂學院所制作原創歌劇 Arabische Nacht; 改編自楊納傑克(Leoš Janáček)歌劇Das schlaue Füchslein,由新生代作曲家I-Ji ,Wang原創歌劇 Yan Gui Fei ,擔任打擊樂手;發表首演許多現代音樂作品。

曾於台灣各中小學擊樂分部代課及教學。目前演奏領域跨足自由即興、爵士樂、世界音樂,曾於奧地利Schnittpunkte 自由即興音樂節演出; 輔仁大學爵士大樂隊擔任鐵琴手; 花蓮聲子樂集舉辦插畫展&爵士音樂會『My merry little Christmas 』; 帕卡遜咖啡舉辦『Summer wonderland 』爵士鐵琴四重奏音樂會,並參與JPG擊樂實驗室計畫『魔擊』演出。2019年Good Vibes爵士鐵琴重奏系列演出。現為Eldis La Rosa 四重奏鐵琴手、奧地利音樂家Hans Tschiritsch市集音樂會打擊手。

團員/朱蔚齊
畢業於私立輔仁大學音樂研究所,主修:擊樂。私立東海大學 音樂系(主修-擊樂)。打擊樂曾師事陳郁毓、陳盈均、范聖弘、楊璧慈教授;擊樂室內樂曾師事蔡哲明老師、黃雅綾老師。爵士鼓曾師事莊漢章老師、孫震老師、黃瑞豐老師。曾擔任輔大爵士大樂團助教。

固定週一晚上與輔大爵士樂團於台北藍調 Blue Note爵士酒吧演出。常隨輔大爵士大樂團於輔仁大學懷仁廳、新莊藝文中心、Sappho Live Jazz、露西亞咖啡、台北藍調爵士酒吧等地方演出;2019年開始參與Good Vibes爵士重奏計畫,演出於Congrats Café;參與『全指揮爵士大樂團』於露西亞咖啡演出、並且多次參與『爵士大樂團嘉年華』活動演出。

團員/林俊廷
由陳星澔老師啟蒙,後師事羅佳卿老師、Pons Pascal 老師,2012年至法國巴黎學習打擊樂,2016年取得高等音樂教育文憑 2018年取得職業演奏深造文憑。2019年太平洋左岸藝術季《森之夢》製作人。

團員/蔡東翰
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,主修作曲,師事馬定一教授。大學期間常在校內外發表作品,並參與跨領域作品創作,如擊樂、劇場與魔術、飯店空間音樂設計、繪畫與音樂展覽,和多部學生短片音樂創作。作品曾獲選並演出於2017北藝大合唱團春夏音樂會、2018北藝大擊樂團秋冬音樂會,2019年獲選為關渡新聲優勝者。

最新活動

Web

NSO《琴戀.王子》

0
23
2024.05.10 / 音樂活動 / 古典音樂

活動縣市:台北市

活動場館:國家音樂廳

活動類型:演出| 活動對象:一般| 活動門票:付費

新增副標題 - 2

飆風少年-阿淘的青春故事-台北場

0
14
2024.05.18 / 音樂活動 / 爵士流行

活動縣市:台北市

活動場館:其他

活動類型:演出| 活動對象:一般| 活動門票:付費

新增副標題 - 2

飆風少年-阿淘的青春故事-新竹場

0
22
2024.04.20 / 音樂活動 / 爵士流行

活動縣市:新竹市

活動場館:其他

活動類型:演出| 活動對象:一般| 活動門票:付費